实践活动丨2021静安区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2021年5月22日上午, 以“‘静’彩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的2021静安区青少年科技节活动在静安区少年宫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静安区教育局主办、静安区少年宫承办,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音乐科技项目专家秦毅副教授和她的团队协同支持;来自区域中小学的近300名青少年尽情观摩和体验了头脑OM表演、DI走秀、创意花车巡游等科技与艺术交融的活动。




此次活动开设了多个活动版块,“AI音乐星球”受邀参与了其中“逐梦少年——机器人展示”主题体验区,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科技与音乐结合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利用传感器等硬件结合计算机编程,设计和制作了不同类型的创意电子乐器,以电子乐队+真人秀的形式演绎音乐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音乐创意体验区,大家利用电子器件及音乐模块创意设计,即兴创作个性化的电子音乐,玩的不亦乐乎。



图片
图片


通过以音乐为媒的创意体验,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分享自我表达的快乐。


图片

 中心将继续通过实践若干项目,积极对接国家、社会、企业对院校科研技术的需求,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实现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开发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