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势竟成,“追寻”百年红色记忆


一百年自强不息、筚路蓝缕,一百年光荣征程,信仰如磐。值此建党百年周年之际,上海广场于2021年6月19日、25日与26日,在党的诞生地一大会址辐射区,开启“漫画党史·开天辟地主题展”红色音乐党课系列活动,成为淮海中路街道红色文化节的特别环节。


图片


根据主办方的要求,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定制并提供本次活动的部分节目内容。在定制过程中“中心“充分契合主办方“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主题,进行音乐党课活动的选择与制作。经过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的沟通与协调,“中心”仅用10天完成了整场系列讲座的策划与组织,协同上音师生进行了节目的组织与彩排,提供了多样化的讲座形式。


图片



此次讲座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党支部书记刘晶老师,表演教师、导演马良老师,与音乐戏剧系学生一起,围绕着上海红色遗迹巡礼音乐情景诗剧《追寻》,展开三场精彩纷呈的红色音乐党课。将音乐戏剧与上海红色遗迹地标结合起来,亦唱亦讲亦演,讲述上海红色文化传承的故事,让观众在聆听讲座的同时,从音乐演唱与戏剧表演中体验到心灵上的震搏,用音乐党课的方式把大众吸引到党史学习与互动交流中,更大限度地吸引大众的参与积极性,旨在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传播红色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依托淮海中路街道丰富的红色资源,用沉浸性的互动体验以及艺术化的音乐情景诗剧——《追寻》音乐党课等不同的表现形式,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走过的每个历史瞬间,用年轻的时代视角,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懈奋斗、勇担使命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的时代情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