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经典作品”系列丛书入选2021年上海市重点图书出版计划

“上音经典作品”系列丛书入选2021年上海市重点图书出版计划

近日,“上音经典作品”系列丛书入选2021年上海市重点图书出版计划。

“上海音乐学院经典作品重制计划”是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项目。“上音经典作品”系列丛书是“上海音乐学院经典作品重制计划”中作为“2021建党献礼项目”的重点内容,图书及音像将由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进行出版发行。

此次“上音经典作品”系列丛书共收录八部经典作品的总谱,分别为施咏康《圆号协奏曲》、杨立青《节日序曲》、黄自《怀旧曲》、黄自《都市风光幻想曲》、丁善德《新中国交响组曲》、萧友梅《哀悼进行曲》、桑桐《欢庆》、陈铭志与桑桐《怀念》。“上音经典作品”系列丛书收录的总谱是由“上海音乐学院经典作品重制计划”项目研究小组进行作品甄选、内部讨论、评审,以及对作曲家乐谱手稿进行大量的收集、对比整理而出。“上音经典作品”系列丛书的总谱出版呈现了上海音乐学院自建校以来优秀作曲师生的经典作品,展现上音师生的学术成果与风采。

此外,中心也将继续与院内各系部进行合作,共同参与版权知识的普及与保护工作,促进音乐类高校的成果得到更专业、更规范的市场转化,推动当代音乐知识产权体系的构建与发展。

上海市重点图书出版计划入选名单(部分)

黄自乐谱相关乐谱手稿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