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9年第二批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科创资源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上海音乐学院作为应用研究型大学,成果转化是评价应用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为响应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成果转化的战略规划,调动我院广大教职工从事艺术科创资源与创新成果转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践行《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科创资源与创新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现启动2019年第二批上海音乐学院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意义

上海音乐学院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工作旨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科技厅函(2016)115号)、《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文件精神,在我院搭建与探索成果转化的平台与机制,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成果向市场转化,助力上海“四个品牌”和“上海文化”品牌建设。

 

申报原则

上音的艺术科创资源与创新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原创作品、高水准的音乐演出、演艺人才、具有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等,成果转化是指进行的后续开发、应用、推广而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果转化试点项目要以推进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复合型高水平音乐艺术人才为目标,带动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孵化创新创业项目,以“理念新、机制活、举措实、可推广”为原则,需认真研制成果转化项目建设方案。

申报要求

 

申报者要联合1家及以上成熟的文创单位,共同申报上海音乐学院成果转化试点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者以上音教职员工为主体,可以个人申报,需系部负责人签署意见,鼓励教职工聚焦优势、特色学科,可跨学科组成项目团队联合申报;
2、项目已与成熟的相关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优先考虑;
3、符合当前国家发展战略,同时具有市场价值的项目优先考虑;
4、项目需带动上音学生开展实习实践,创新创业项目优先考虑;
5、项目申请的资金支持应与项目投入市场后的收益相匹配。

请各申报者于2019年9月30日前填写好《上海音乐学院成果转化立项书》,并将电子版本发送至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邮箱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咨询电话:021-64311240

 

项目小组办公室:上海音乐学院中楼216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附件:《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科创资源与创新成果转化立项书2019》(点击阅读原文获取)

 

 

目前2019年第一批成果转化试点入选项目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

 

1、《城市临响空间——以愚园路(乌鲁木齐路-镇宁路段)历史保护建筑群中的声音景观》(项目负责人:戴维一)

 

2、品玩爵士:爵士人声网络课程项目(项目负责人:孙莉莎)

 

3、原创音乐剧《我是猫》(项目负责人:廖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