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境三重奏简介

棱境三重奏由张润崯(小提琴)、耿文彬(大提琴)、朱宛晨(钢琴)组成,三人皆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分别师从于我国杰出小提琴教育家郑石生教授、著名大提琴教育家李继武教授和著名钢琴教育家唐哲教授。

作为一个钢琴弦乐的室内乐组合,棱境三重奏成立于2013年4月,由上音管弦系外籍室内乐专职教师郁音嘉负责指导。取名“棱境”,意为在演奏中能够三足鼎立,随心而动,合作诠释的音乐能折射出如三棱镜一般光彩夺目的艺术境界。

棱境三重奏在成立后的半年时间里,先后获得了“勋菲尔德国际比赛”室内乐成年专业组第二名和“最有前途奖”、以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与弦乐重奏比赛第一名 - 金奖。

作为获得中国最高级别的专业音乐比赛“金钟奖”金奖的室内乐演奏组合,棱境三重奏还受到过世界著名室内乐大师Arnold Steinhardt (Guarneri String Quartet第一小提琴)、Niklas Schmidt(Trio Fontenay大提琴)、Stefan Heinemeyer (Atos Piano Trio大提琴)以及著名美籍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先生等多位名师的悉心指导,并获得他们高度的肯定及赞扬。

棱境的演奏技术精湛,表现力极为丰富,演奏既细致严谨,又有年轻人对音乐诠释所赋予的新鲜元素,风格独树一帜。他们不拘泥也不止步于传统音乐处理的手法,具有让各地听众深受共鸣的强大艺术感染力。

近年来,三位演奏家的足迹已遍布国内多个城市,举办组合的专场音乐会,致力于发展棱境三重奏“在中国普及与推广欧美经典室内乐,在海外宣传与发扬中国室内乐”这一核心思路。2016年,棱境三重奏正式受聘成为上海音乐学院钢琴三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