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季“市民公益音乐课堂”圆满落幕 - 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5年5月10日,上海音乐学院春季“市民公益音乐课堂”开幕时,还是暮春时节,6月21日最后一期圆满结束,时令已至仲夏!

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学院各部门的紧密协调和大力支持下,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15年春季“市民公益音乐课堂”圆满落幕!

“市民公益音乐课堂”是一项大型、持久的公益性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担当文化传承创新的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文化建设,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春季“市民公益音乐课堂”举办四期(第一期5月10日、第二期5月24日、第三期6月7日、第四期6月21日),共接待听众、学员483人次,其中四期“音乐名家讲坛”实到听众326人次,四期“器乐及声乐琴房小课”迎来学员共计157人次。 

四期“音乐名家讲坛”在我院学术厅举办,分别请到杨燕迪、韩斌、王瑞、王丹丹四位老师,他们分别向市民讲授了《交响音乐在中国——百年世纪回望》、《站在歌剧殿堂的门口》、《浩歌请长缨——伟大的抗战精神》、《欧洲反战音乐纵览》。四位老师从不同领域、以不同的视角向市民讲解音乐,传递音乐的魅力,使广大市民朋友们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到我院音乐名家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音乐名家讲坛”能一直举办下去!     

“器乐及声乐小课”在我院中楼琴房举办,开设有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钢琴、小提琴、古琴、古筝、二胡、竹笛、琵琶等科目,由我院优秀青年艺术家任教,他们悉心指导,示范演唱演奏,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以己所学奉献社会的精神赢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拉近了广大市民与上海音乐学院的距离,增进了学校与社会的相互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